=Youki/优/酷酷
写手
高绿人高绿魂,但在搞很多cp
这辈子不会搞骨科。

★rps不在这边搞。

【零晃/佐大】向你

*阅读提示:全文1w4,借用佐大设定,不阴间,含🚗。本文HE,零晃ONLY,无其他cp向。其他角色出场有。


  

  1

  “嗯,明天见。”

  佐仓山零和同事打了招呼出了院门,呼出一口气之后脸上的笑容敛去一半,他不自觉蜷缩了一下暴露在空气中的脖子,心道今年的秋天冷得太快,连医院里的梧桐都比往年稀疏的快些,转眼间没了几天前的繁茂。

  之前的围巾年初时被患者家属扯破了,眼看着要入冬,不如现在就去买一条吧。

  佐仓山想着露出手腕上的表盘,指针正走到六和七的中央,这才露出下班后的第一丝笑意,他想时间还早,那就到后街去买,店也还没关门。

  而且,还能见到那个孩子。


  2

  佐仓山零第一次见到小画家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

  那天上午医院出了点事,院长安排休假的时候额外嘱咐了他几句,不外乎是不要将家属的话太放在心上,太多人不能理解与死神抢人如何困难,不必自责之类的话,最后才说家属热气上脑往往会失了分寸,让他回家避避风头,过两天再回来上班。

  “你可是我们医院未来的金字招牌啊,佐仓山君。”

  他应声,对拍着他肩膀的院长道了谢,又说如果有事随时联系,心里倒是对安排休息这事满意得很。

  这一呢,是他的确很累了,连着几天加班,加起来也就勉强睡了几个小时,这个节骨眼上他当然愿意休息。再有就是病人的死亡确实会对他产生一些影响,他需要时间调整自己。

  可这怨不得谁,既然选择了这么个职业,也就意味着他一生的更多的时候是目送那些时日不多的人死去,饶是他专业水平了得,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事实。

  从医院出来之后佐仓山倒还不是很困,也不想回家去,所以只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散步,走着走着就到了后街。

  后街这地到处是小商小贩,开着一些个人经营的小型杂货店,佐仓山不久前才结束学业到这座城市来就职,身世背景都颇为雄厚,从前是断不可能来这种地方的,刚来这里时医院公寓两点一线,后来和同事熟络了,闲聊时与他说起,他才知道有这么个小街。

  他第一次来,观察时也放慢了脚步,街边拿着篮子买菜的家庭主妇在和小贩讨价还价,花店的工作人员穿着长长的工作服正给摆放在外面的植物喷水,不远处的小吃摊合着吆喝声传来油烟的味道。

  佐仓山被做可丽饼的老板娘喊过去,长相温和的丰腴女人说他是没见过的面孔,与他攀谈之间塞给他一份食物,说第一份就算是她请的,之后可要常来光顾。

  给钱被老板娘板着脸拒绝之后佐仓山也没再坚持,于是顺从地点点头,嘴角忍不住地上扬一些,竟觉得有点喜欢这种地方。

  倒是新鲜。佐仓山咬了口免费的可丽饼,甜腻的奶油滑进胃里多少缓解了他的情绪,他四处看看,最终落在了街角。

  街角的青年有一头浅色的头发,衣服脏兮兮的,上面是蹭上的五颜六色的颜料。他在面前的画板上涂涂抹抹,却没有一个人驻足在他的摊位前,偶尔经过的人被他的模样吸引目光,却只是摇摇头,暗自咂舌,往别处去了。

  花店的店员先生正清闲着,见佐仓山看得出神,便来搭话:“那孩子已经在这街上好久了,看得出来倒是真喜欢画画。”

  “嗯?”

  店员见佐仓山看他,笑道:“他那画也没什么人买,脾气又是个大的,前两天因为有个过路的说了几句不好听的还和人家吵起来了,最后画板和颜料都被砸了。”

  “小孩也没什么钱,还是因为处的久了,街里街坊的看着他可怜才借给他些钱买颜料,我们老板也给了一些。”说到这,店员摇了摇头,“鲷鱼烧那家,对,就那家,还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当伙计,您猜他说什么?一个星期来两天打工,工钱不多要一分,还完这些日子借来的钱就可以了。”

  “不过他还挺招人喜欢的。”店员摇摇头,“这不入秋都这么久了,不过多久就要入冬了,我们老板和隔壁几个还商量着要不要给他买个保暖点的衣服穿。”

  “嗯……”佐仓山发出一声短促的鼻音,接上了话,“听您的意思,这孩子像个顽石似的,估计也不会接受的。”

  “说的是啊。”店员叹气,“所以这不是才迟迟没买。”

  “真是个难题啊。”佐仓山眼睛一眯露出个笑容,“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刚才看您店里的绿萝长得不错,麻烦您给我拿一下吧。”

  “绿萝?”店员被他突然转移的话题绕的有些懵,不过很快反应了过来,“没问题,不过我们店里有空调,您回家之后千万要记得别放在室外。”

  他低笑两声,似乎意有所指:“快冬天了,绿萝会冻死的。”


  3

  自那之后一连几个星期,佐仓山得了空就去后街转转,商贩们也熟悉起他的脸来,见他总时不时去街角小画家的摊子看两眼,也乐得与他说起画家的事。

  比如那孩子一周最多卖到几十块钱,每天只吃很硬的面包,比如偶尔卖出去了画犒劳自己,只挑着面包店买剩下的边角料买一点,吃得比谁都开心,再比如他日复一日画着那些看不懂的画,却始终充满笑容和年轻人的朝气。

  “不是我说,我觉得晃牙如果选对了职业,光是笑都能卖到钱呢。”面包店的老板娘将丈夫赶进后厨做新的蛋糕,转头把新烤的面包递给他,笑脸盈盈地评价道。

  “或许吧。”佐仓山零也跟着笑起来,接过面包和找回的零钱,道了谢,转身离开了面包店。

  去和那孩子谈谈吧,佐仓山想着,手指被袋子坠得有点疼,是他刚买的两条围巾。

  小画家摆摊的地方离面包店不远,佐仓山路上与脸熟的商贩们打了招呼,又刚巧遇到花店的店员先生端着两盆花,问起他先前的绿萝,佐仓山显得比往常都要开心许多。

  “放心吧,听了您的话,绿萝长得很好,我有问题还会来问您的。”

  “没问题。”店员爽快地答应,见他满脸笑容似乎意识到什么,露出个果然如此的表情,“终于要去找大畑了啊,佐仓山君,你心里准备也做太久了——快去吧快去吧,别怕吓到那孩子,他胆子大得很呢。”

  店员说得利落走得也快,佐仓山望着他的背影摇头,也不知道该不该后悔把兴趣表现得那么明显,思考无果,便也就随意了。

  小画家似乎早就注意到他,见到他来时刻意移走了目光,佐仓山心道好笑,紧走几步在画板前站定,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

  “你好,大畑君。”他说,“我想买你的画。”

  “我的画不需要那么多钱,你给多了。”小画家满脸严肃,眉头都皱到一起去,“还是说,你是想包养我?”

  佐仓山一愣,随后笑起来,眼里也多了几分愉悦:“没想到你懂的倒是挺多啊,大畑君。”

  “你来过这里很多次,又知道我的名字。”大畑放下手里的画笔,画布上刚刚添上的蓝色似乎让他很满意,他瞟了两眼,又重新看向佐仓山,“我的画值多少钱我还是知道的,不然也不至于穷到这副田地。”

  “所以,你是想包养我吗?”

  “如果我说是呢?”佐仓山问。

  大畑晃牙合上颜料盖子,望向佐仓山的眼睛是炽热的融金,融了满腔的坚定。

  “我答应。”他回答,“我跟你走。”


  4

  顺理成章地,贫穷的小画家住进了佐仓山的公寓里。

  还在后街时他答应得痛快,等真的到了佐仓山家里反倒是觉得拘束了起来——四周都是看起来很昂贵的家具和摆件,因此他被佐仓山安排坐在沙发上之后一直都没敢动弹,生怕一不小心碰坏了什么东西。

  佐仓山拆开面包袋子放进冰箱,在微波炉里热了便利店里买的晚饭坐过来时,正看见大畑拎着自己沾满油彩的裤腿,小心翼翼地避开他干净的沙发,一时间忍俊不禁笑出了声,大畑闻声耳根子红了一半,酝酿了半天说出的话添了不少抗拒的意味。

  “有什么好笑的。”小画家哼道,“穷人和富人又不一样,弄脏了我可赔不起。”

  “倒是听后街的人说过不少……嗯,果然你是这样的性格啊,小狗似的汪汪叫。”佐仓山笑眯眯地将一次性筷子和餐盒推到大畑面前,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先吃饭吧,你又有一两天没吃过正经饭了吧?这样可满足不了我的哦。”

  佐仓山说得露骨,这下大畑剩下没红的那半截子耳根也烧了个透,往嘴里塞了两口白饭,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底气一些,挺直腰板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嗯?”佐仓山见他做了半天心理准备只问了这么个问题,不自觉地起了些逗弄的心思,“大畑君,你是不是对包养关系有什么误解啊,我只是你的金主而已,问得太多小心拿不到钱哦。”

  “我当然知道!”大畑梗着脖子反驳,“我又不要你的钱!”

  佐仓山眨眨眼睛,心道果然气性大点的小孩禁不起激将,这就说道正题了,脸上笑意更浓:“哦?难道小狗更想要在床上的褒奖吗?”

  “谁是小狗啊,你这人怎么瞎起外号!”大畑瞪圆了眼睛,气鼓鼓地发出抗议,“包养说白了也就是各取所需,这点道理我还是知道的。”

  “你需要的是肉体关系,但我需要的不是钱,太肤浅了!我要的——”

  “嗯?”

  “不……没什么。”面对佐仓山的询问,大畑的话冲到嘴边却难以启齿,似乎觉察到自己前后语气落差有点大,他视线一偏,放高了声音补充,“总之,你只要拿走你需要的就可以,我需要什么是我的事情吧。”

  “那我可不敢把你放在身边。”佐仓山手掌托住下巴,歪着头看他,“这样吧,作为交换,我会告诉你我的信息,你也要给我留在这里的理由——当然,也可以直接承认你看上我了,我不会笑话你的,大畑君。”

  大畑抿了抿唇,手指将衣服边缘捏的皱皱巴巴,他张了张嘴,最后像是放弃抵抗似的叹了口气,像是落尘的书本终于被取出,翻开了它最初的一页,暴露在白色灯光下的他目光灼灼,微红的面颊上满是认真。

  “灵感。”大畑说,“我想从你这里得到灵感。”

  “世界上形形色色这么多人,传奇的故事数不胜数,你又怎么知道在我这里能得到灵感?”佐仓山问,“如果你得不到你想要的灵感呢?”

  大畑晃牙无话可说。




后续部分请见评走wland

wland不行走这里→writee().o()rg/li()ng-hu()ang-xiang()-ni/


评论(21)
热度(3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河布歌\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