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优/酷酷
写手
高绿人高绿魂,但在搞很多cp
这辈子不会搞骨科。

★rps不在这边搞。

【高绿】冻雨[花吐症/短/FIN]

*高绿ONLY
*花吐症paro

1
时至年底,眼看着就要入了春。
高尾将大衣外套向上拢了拢,向手心哈了一口气。
寒流还真是不给人一点准备,他站在月台小声的抱怨着,然后伸手去掏兜里的手机。
手指和手机的金属外壳接触,凉意从指尖直直的窜进了身体里。高尾打了个寒颤,拨通了恋人的电话。
“高尾?”
“啊,小真?我今天可能要晚点回去……”站台广播里刚好在播报因为雨雪天气列车延时的消息,高尾拿着手机望向月台旁边的那棵油松,把露出来的下半张脸努力的缩进围巾里才闷闷的开口,“下雨了。”
“那你可能要等一会。”他听着电话里传出恋人的声音,“现在你那边是零下吧。”
高尾盯着自己的脚尖沉默了几秒钟,电话那头的恋人也没有继续说话,于是他开始抱怨起来:“……早知道我就学小真一样去晨间占卜看一看今天的运势了,早上就不该把旅馆退掉的。”
说完这句话他顿了顿,听见电话那头慢悠悠的传来一声小小的叹息,然后电话里自带的杂音戛然而止。
高尾眨眼,哈出一口气,把手机从耳边移开,僵硬的手指戳到手机屏幕上,小小的显示屏却依旧没有亮起来。
没电了啊。
掸了掸凳子上的灰尘,高尾慢吞吞的蹭上了候车室的座位。
冬天很快就要过去了吧。他这样想着,轻轻闭起眼睛,咳嗽了两声,随后伸手捻起大衣上不知何时出现的两片细小的黄色花瓣,重新将手机塞进了大衣的侧兜。
细小柔软的黄色花瓣在两指间摩挲着,高尾耳边又响起方才电话里恋人的叹息。
“晨间占卜啊……”

2
那日高尾到家时已经过了夜里十一点,他在温暖的房间里捧着热茶暖手,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窗外那棵掉光了叶子的大树。
雨水和零下的气温融合成了异常精致美丽的冻雨奇观,樱树的枝桠上挂满了或长或短的冰凌,仿佛流动着,被室内传出去的灯光映得闪闪发亮。
樱树上的绿叶早已落尽,那些晶莹的闪光中却仿佛融了绿色的光华。
高尾突然咳嗽了起来,像是要将肺部最后一点空气榨干一样,剧烈的咳嗽起来。
恋人平淡却关切的声音从卫生间里传来,在耳鸣中变得支离破碎。高尾将放在嘴边的手拿下来,缓缓地攥成拳,顿了几秒,声音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的平缓。
“刚才吃桌子上的饼干噎住了,没什么事。”他说着,还笑了起来,“今天也太累了,我先去睡了,小真。”
说着他起身,走到门口的时候,弯着的笑眼投出的视线在桌上的黑框眼镜停留了一会,嘴角的弧度动了动。
客厅的灯光灭了。

3
清冷的月光将客厅微微的照亮,也照亮了在地上寥寥散落的金黄色花瓣。
擦了两下头发的恋人将毛巾攥在手里,深吸了一口气,脱力般地靠上了沙发。
他看见果篮里的点心,很精致很漂亮,却没有被移动分毫。
桌上的茶已经凉透了,再没有热气升起来。

4
大正。
领到年假的高尾两人一起去了其他的城市旅游。
约好一起爬山的那天刚停了场雪,铺天盖地的白使得那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山变得好看了许多,只是爬山的时候地滑,倒是比预计的难爬了不少。
他们爬上山顶已经是临近正午。
冬天的太阳虽然很刺眼,却令人感受不到温暖。
高尾看着不远的城镇房屋,每一栋都被雪覆盖,只露出深色的屋脊。
他笑起来,又开始咳嗽,咳到眼泪从眼角挤出来,有细小的、金黄色绒毛般的花瓣落在雪上,轻飘飘地。
雪花被些许的温暖融化,成了细小的水珠,然后又被低温凝成小小的冰块。照在上面的阳光被这些小小的冰晶反射,小小的花瓣就成了小小的太阳。
高尾笑着,叫恋人的名字。
他说,嘿小真,你看啊,我这么喜欢你,喜欢到能吐出花瓣来表白我幸福的心情。
他说,仔细一看,这不是向日葵吗,你还记不记得我们高三毕业之后和前辈们一起去的那个小乡村,那个时候我们不是还走岔了吗,然后我们看见的那片向日葵的花海——
“你看这个颜色,是不是和那个时候的向日葵很像。”
然后他转过身,向日葵的花瓣在他身边轻飘飘的跟着风乱飞,他看着面对着他的恋人。
两人相视笑着,笑得泪流满面。
高尾开口,又去喊他的名字。

5
“对不起,真央。”
他每发出一个音节,都会有新的花瓣落下来,散落在雪中,被吹散在风里。
“我是个太过恶劣的人,谢谢你没有戳穿我。”
“不过不愧是小真的妹妹,有些地方你真的和小真太过相像。”
“其实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了,我没有失忆,也没有精神失常。”
“高中的时候小真就骂过我,我是个胆小鬼。”
“是,所以我甚至没有勇气忘记什么。”
“所以我遭到了报应。”
高尾指着粘在雪地上的那些黄色的向日葵花瓣,无奈地笑。
“你看,一开始我甚至没发现这些是向日葵。”
“作为花瓣来说,他们也太小了。”
“就像我喜欢小真的勇气一样。”

6
高尾没有再说话,翘起的嘴角还维持着弧度,却在轻微地抖动着。
而面对着太阳的绿间真央却缓缓地蹲下了身子,捂住了嘴。
远处的火车站传出汽笛的鸣响,将她细小的呜咽尽数吞没。

7
绿间真央想起两个月之前的那天。
那是她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一天。
在她国中时经常送去便当的那个医院里,她看见了坐在哥哥办公桌上的高尾和成。
她走上前去,正好同听见响动抬起头的高尾对视。
她动了动嘴唇,却没说出话,因为坐在那里的高尾突然站起身,眼里一片死寂地朝她微笑。
她听见高尾说:“真不像你啊小真,竟然迟到了。”语尾生硬地上挑。
自欺欺人。
她想着,背在后面的手却攥紧了纸张,掐着自己的手掌逼回眼泪。
然后她说,今天真央出了点事,我帮她处理了一下。刚才前台叫我,我过去一下。
她逃也似的离开了那间办公室,靠在不远处的墙上,摊开了手中皱皱巴巴的纸张。

8
视野里的字体慢慢地模糊起来,又突然清晰,周而复始。
死亡通知书。

9
绿间真央再见到高尾是两个星期后的一天。
那天的天是灰色的,下了雨,气温却没有升上来。绿间真央走到高尾家门口时被树梢的流冰吸引了注意力。
是晶莹的仿佛流动的冰,反射着不太耀眼的光芒,时间已经是入春了,枝桠上已经长出了小小的叶苞,是浅浅的绿。
透明的冰融了大片的绿,绿间真央眯着眼睛看,突然就流下泪来。
她擦干眼泪,用哥哥抽屉里的钥匙开了门。
然后她在卧室里找到了高尾。
高尾躺在床上望向窗外,床边全是散落的金黄色花瓣。她轻轻的走到床边,高尾却先开了口。
“你说,小真会不会骂我?”
她哽了一下,却没有马上回答。
“哥哥应该很想见你吧。”她说,“虽然他一定是口是心非的。”
高尾笑起来,闭上了眼睛。

10
绿间真央看着高尾合上漂亮的橘橙色眼眸,有泪水顺着睫毛滴下来,滴在橙黄色的向日葵花瓣上,溅起小小的水花。她听见他仿佛喟叹的低喃。
他说:“好久不见。”

FIN

后记:
大家,好久不见了!
说好11号发的结果忘记写后记了……不好意思。
这次的花吐症梗其实很久之前就想写了,拖到现在倒是不太满意所以改了一下。
依旧没有新的文风,或者说文风这东西我大概就没有吧。
这种故事用这么平淡的语言写出来会不会不太好——这么想着却没再改。
但能安静下来打字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两天前一起床收到了高绿吧有新吧主的消息,突然了却了一个心愿整个人都愉悦了不少,所以把前几天打过的花吐症的稿整个打掉重新写了。
当时纸阮桑走之前,我最后一篇的题目本来定的就是这个《冻雨》,还在一开头的注意事项里写上了“纸阮桑别再糟心啦www”。
然后纸阮桑走了,高绿吧没有吧主,我这篇文章也算是无疾而终。
现在终于给了它新的生命力。
再说文章,《冻雨》这个词其实就是一种天气现象,温度零下的雨滴在零下的空气中能够保持过冷状态,但是当它落到温度零下的物体上时,会立刻冻结成光滑而透明的冰层。是非常美丽却有灾害性的天气现象。我了解到这个词好像是因为高三的时候看苏轼词去查的,但是具体是什么词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言归正传,用这个词做标题其实还有“矛盾”的意思在,如果能在文章里感受到矛盾就好了呀……
然后最后一个是高尾吐的花,向日葵,花语是沉默,忠诚,无望的爱。
最后的最后!
感谢所有陪我一起走到现在的朋友。
也感谢所有虽然已经出坑但是给过我帮助鼓励和建议的所有朋友。
马上到春节了,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年也会最喜欢大家的。
以上!

Youki
2018/2/11晚 - 2018/2/12凌晨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河布歌\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