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优/酷酷
写手
高绿人高绿魂,但在搞很多cp
这辈子不会搞骨科。

★rps不在这边搞。

【高绿】半夏[77小真生贺/HE/短/FIN]

《半夏》

 

*高绿only

*亲爱的小真生日快乐!

*前辈高尾×后辈绿间

*清水向

*真·HE

 

 

绿间真太郎十八岁那年的四月,正式踏进了大学的校门。

春季的风十分清爽,清晨的时候还有些微微的凉。学校入门处的通路被正值花期的樱花簇拥成了樱粉色的甬道,被吹落的花瓣轻飘飘的落在绿间的发顶,然后随着他向前的步伐忽悠悠的飘落在地上。

走动时带起的风将脚边的落樱卷起来,打着小小的旋。四周偶尔会传来一些相识的旧友再遇时发出的惊讶又兴奋的叫声,或者是外向的新生们互相问候、结交新友的激动声音。

只不过这一切都与绿间真太郎无关罢了。

有优秀的头脑、还是奇迹般的三分投手、运动万能,做事还十分认真,虽然这些加分足够多,但是绿间的性子冷淡,总会把谈话带入一种很尴尬的境地。

也就是说,性格使然,绿间打小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朋友,多数不过仅仅是点头之交,所以旧友相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至于结交新友,绿间真太郎不是内向的人,但也绝不会外向到主动与并不熟悉的人搭话,以至于对话必须由对方发起,所以这种情况也是不多的。

只是就像是小时候玩鲨鱼玩具时总会按到让鲨鱼嘴巴合上的那一颗牙齿一样,概率小的竟然意外的容易被遇到。

绿间真太郎被一位学长搭话了。

“嘿!新生,你个子好高啊!喏,看起来肌肉也是满匀称的……要不要加入篮球部?留一下联系方式吧!嗯……名字呢?你叫什么?”

还是位很烦人很啰嗦外表看上去轻浮得很的学长。

“没有什么兴趣,失礼了。”绿间的视线正好看到这位学长的发顶,他微微地皱了皱眉头,还是礼数周全地回绝了这位自来熟的前辈,然后毫不犹豫地越过他,向分班的题板处走去,耳朵隐隐约约还能听到那位黑发橙眸的前辈在后面喊着他自己的名字。

自来熟、话痨、看上去还有些轻浮,这是绿间真太郎最讨厌的类型。所以正往前走的绿间默默的想着,绝不会再同这位学长往来。

只是,事与愿违。

站在原位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吼了一通的高尾和成看着绿间的背影暗暗地笑了起来,惹得周围认识的人直看他,直到有人问到他为什么不去追时,他才停住了笑声,嘴角停留在一个古怪的弧度上,然后慢慢地伸出了手。

食指上套着的钥匙链连接的,赫然是绿间真太郎的学生证。

“高尾前辈!你怎么又用这种方法往部里揽人!这是作弊!”气喘吁吁赶来,并且刚好看到这一幕的大二学弟心里一阵无力,早就习惯了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学长的做事原则,竟是连指责的话都说不出来,一肚子话却梗在喉头,憋得脸都红了。

倒是高尾嘿嘿一笑,眯起眼睛的样子足像只刚逮了老鼠的猫。他拍了拍学弟的肩膀,笑嘻嘻地准备把学弟最后的话也噎回去:“别说得那么难听嘛,高桥。这可不是作弊,这叫智取。毕竟那位可是绿间真太郎,那么大的助力不拢进我们部简直是浪费。所以说高桥,你还嫩着呢。”

教育完学弟的高尾装作叹息,眼中却闪过一丝精光,然后他哼起歌来,用食指甩着钥匙扣,自言自语,“就等着开学典礼结束了……嗯……这段时间干什么去呢……”

以高尾前辈缠起人来能把人磨死的情况来看……大二的高桥学弟突然有些同情这位名声赫赫的三分投手。

而此刻正在礼堂里准备致词的新生代表绿间真太郎还并不知道高尾已经通过“智取”得到了他的学生证,因此之后的几个小时过得异常顺利。

绿间的声音本就低沉好听,少年的稚嫩早就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成年人的磁性嗓音,所以致辞十分顺利的结束,之后的典礼内容也没出什么差错,算是完美落幕。

之后进入的新班级也不是特别吵闹,因为身高太拔尖,绿间同高中一样坐在教室的最后段。班导是一位四十出头的女老师,不知是不是因为又遇见新学生紧张的缘故,讲话时偶尔会冒出几句关东的方言,但是声音十分柔和,班级的气氛十分和谐。总之,喜静的绿间真太郎对新班级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是当这一切结束,打完第一节课的下课铃后……

绿间真太郎再一次看见了他不想再见第二回的,那位轻浮的学长。

——高尾和成正站在教室的后门向他挥着手,另一只手的食指拎着他的学生证。

“嘿,小真,你的学生证。”高尾见他注意到自己,开口叫道,让正准备好好道谢的绿间真太郎脑筋一跳。

“前辈,请好好读陌生人的名字。”

“小真不要这么拘谨嘛,上午才见过面的。”

是上午才第一次见面。

很少动怒的绿间确实想把篮球用三分砸到这位学长的头上,但是他压制住这种感觉,深吸了一口气向这位讨厌的学长道谢:“非常感谢您送还我的学生证,麻烦前辈。马上就上下一节课了,还是早点回到教室比较好。”

“别急啊,小真。我把学生证还给你,没有什么回礼吗?”

绿间沉默了一会,然后问道:“前辈的星座?”

“我是11月,好像是天蝎吧……怎么?”

“不,没什么。”

虽然知道绿间没有加入篮球部的意思,但是绿间问这样的问题是会准备什么样的回礼,的确让高尾有些好奇,于是想着早晚会把绿间拽到篮球部里的高尾决定再等一天展开攻势。

一天左右不了什么。他想。

于是第二天,当绿间交给他一个巨大号的兔子玩偶时,老狐狸高尾难得的有些犯懵。

“小真?我可不是女生啊?”

“是天蝎座今天的幸运物。”

“……哈?”高尾呆呆地盯着毛绒兔子的大眼睛看了几秒,又把视线移向绿间的眼睛看了几秒,然后突然大笑了起来。

“小真你真是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越来越想让你加入篮球部了……”

“抱歉,我并没有这方面的意向,请您不要再找我了。”绿间看着面前笑得眼泪都要冲出眼眶的这位前辈,再一次严肃地拒绝了入部的邀请。

只是,高尾和成又怎么会因为几次拒绝而放弃一个强大又有趣的助力呢?

于是,之后的两个多月里,绿间陆陆续续地在体育课的长跑或游泳后“丢”了眼镜,还有自制的滚滚铅笔、雨伞、以及各种各样的幸运物,其中甚至有半人高的巨大信乐烧。然后这些东西无一例外的会依重要性的大小,在之后被一一归还。

——被高尾和成一一归还。

期间高尾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缠着绿间,比如说像是说着“我们两个家好像离得很近我们猜拳决定谁拉着另一个人回家吧”然后从车棚里拽出一辆简陋的板车,再比如听说绿间喜欢是甘党就隔几天义务送甜到惨绝人寰的小豆汤到绿间手里之类的。

并且每次绿间的东西被归还时,或者高尾猜拳又一次完败时、把年糕小豆汤送到绿间手里时,绿间都会收到一句一模一样的话。

“小真,真的不考虑一下篮球部吗?”

于是在深度近视的绿间第16次在体育课的长跑或游泳后“丢”了眼镜之后,他终于妥协了。

入部的那一天,高尾对着身后目瞪口呆地看着绿间出现在篮球馆的学弟高桥露出一个骄傲的笑容,还附赠了一句“看见没有,这就是前辈的魅力。”时,熟悉高尾一切套路的大二生高桥又一次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绿间入部的那会正好是夏至的第一天,6月21日。

春天已经过去,天气也正式开始明显地变热,而经过几次的训练之后,作为篮球队的队长,高尾发现了一个问题。

绿间的篮球的确十分强大,但是他的篮球里只有一个人。

也就是说,绿间的篮球里,没有“配合”这个概念的存在。

绿间真太郎作为主将,他足够耀眼,对待任何事都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大的直觉,压倒性的力量,以及不服输的倔强,都是从他身上表现出的令人欣赏的特点。只是只要他一在场,整个球场就仿佛变成了他个人的舞台,其他的人都是演出的陪衬,话说难听些,竟如同滑稽的小丑一般。

而在高尾眼中,虽然强大的能力的确让人向往,可篮球从不是一个人的运动。

但是他费尽心思耗尽时间将人拉来,又不想失去如此强大的助力,于是高尾想到了一个对策。

——除了绿间之外的所有最强人员组成team,然后打败绿间。

这对策说难不难,但是说简单又不太简单。组成team有现成的队员,但是绿间本身就是个体力超群的人,偏偏能力还超乎常人的强大,所以训练加量是必然,而且既然要让绿间发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就必须要练好巧妙的组合技能,于是以高尾为首的新组team开始了地狱式的强化训练。

十几天过后,一行人的强化训练终于告一段落,高尾也终于向绿间宣战。

比赛的时间定在7月7日,最适合一群没有女朋友的热血男儿们挥洒青春的节日,七夕。

“一候鹿角解,二候蝉始鸣,三候半夏生。”短短十五天的夏至也正在这时落入了半夏时节的尾声。

高尾总觉得,在半夏的这个节点上,什么都会有意义的。

毕竟“半夏”在他心中,是“不属于夏天的夏天”,真正夏天的节点不是夏至,而是半夏结束的那一瞬间。

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固执,甚至所有的青春都丢在这个时段,都是值得的。

因为真正的夏天还没有开始,真正的春天还没有走远。

7月6日的夜晚,高尾在慢慢变得空旷的慢悠悠的擦拭着发上的汗,脑海中回想起三年前的最后一年高中生活,他在一位拥有着强大能力、仿佛巨人般的球员面前输得一败涂地的时候。那时他想的是……

是什么来着?

高尾眨眨眼睛,引得发梢的汗滴落入眼睑,一阵酸涩。

对了,不是一定要打倒他,也不是心灰意冷的放弃什么,而是成为同伴。

“如果与这样强大的人一起打篮球,会是多么让人兴奋的事情。”

高尾揉揉眼睛,想起中午时绿间习以为常的接过他带来的便当盒的场景,轻轻地勾起了嘴角。

大概和曾经没什么差别,只是现在,不太满足于只做同伴了吧。

半夏,不属于夏天的夏天,大概是个美好的季节。

眨眼间便到了隔天,虽然过程很辛苦,双方比分基本上一直是持平的状态,但是比赛结束进入倒数时,高尾与大二的高桥终于用组合挡拆解了绿间的攻势。

绿间第一次在三分球上失利,以两分之差败给了对方。

绿间的表情如同平常一样淡漠,只是高尾却一眼看出他在发愣。于是高尾拿了毛巾走到绿间身旁,然后把毛巾抛到了绿间的头上。

“不接受入部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篮球很无趣?”

高尾没看旁边的人,只是仰头灌着盐水,然后听见旁边似乎有什么细小的声音,大概是绿间用毛巾擦汗的声音。

他听见绿间说:“嗯。”

“那,有趣吗?篮球。”

然后他再一次听见绿间低沉好听的声音。

“嗯。”

他抑制不住的弯起嘴角,大力的拍了拍绿间被汗水浸得湿漉漉的手臂,然后继续问。

“小真,要一起打球吗?”

声音里仿佛带了些笑意,他说:“嗯。”

“作为搭档?”

“嗯。”

“那朋友?”

“……嗯。”

“恋人呢?”

说完这句话的高尾笑起来,快要说出是在开玩笑的时候,他听见绿间在说话。

耳旁似乎生了一片海,海上的波涛声轰鸣着,高尾有些眼眶发红。

“……也不是不可以,只有七夕的话。”

高尾呆愣了片刻,然后转身一把拉住绿间走向更衣室,把人摁在门后吻了个痛快。

然后他听见不远处,七夕的花火大会上烟花炸开一片的闷响。

他在昏暗的更衣室里拥着绿间,感受到自己也被轻轻的拥住,然后他俯下身来,蹭到绿间耳边低喃。

他说小真,生日快乐。

还有,夏天到了。

 

 

但是属于少年们的这个半夏,大概永远不会结束。

 

 

 

 

 

 

后记:

亲爱的小真生日快乐!

喜欢高绿已经有完完整整的三年时间了,给小真过生日却是只有第三次。

最早喜欢高绿的那一年我才仅仅是个初三毕业生,百无聊赖的暑假里第一次遇见了他们。我还记得小真生日的前一天夜里,自己抱着仿佛什么将要诞生了一般的忐忑和期待,躺在床上拿着手机,看着分钟的数字慢慢的跳动了二十多下,然后开心的、偷偷地闯进那时的百度贴吧里,看着别人为小真过生日。

毕竟当时并没有什么勇气动笔嘛,于是就错过了第一次为小真庆祝生日的机会。

但是转眼间已经过去三年了,迎来了我认识他们之后,小真的第四个生日。有时候会和最初认识的朋友们在群里感叹一下时间流逝的太快,快到捉不住摸不到……

快到转眼,已经大了当年的那个自己三岁。

快到初三的毕业生,转眼间就变成了高三的毕业生。

快到周围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

快到熟悉的朋友们慢慢地分道扬镳,然后遇见陌生的人,再分别。

快到从少年,成为成人。

有时候抱怨时间过得太快,却还暗暗地鼓励着自己别回望过去,过去的总归是过去,人总是要向前走的。

有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慢慢向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种人开始发展,可是社会不允许太单纯的人驻足,于是在毫无办法的向那边靠近的时候,希望自己能被什么支撑着,支撑很久很久,越久越好。

大概也正因为这样,才会想去做一个长情的人。

做个长情的人,大概就会在彻底讨厌之前,能先喜欢上自己吧。

嘛,不过多说无用,永远也只会是个虚无缥缈的词,毕竟有些人的永远很长,可能是一辈子,也有人的永远很短,只有一年,一天,甚至一小时,一分钟。所以我想在能喜欢他们的这些有限的,十分有限的时间里,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他们。

所以我在里面写“人是善变又狡猾的动物,无法承诺永远的话,就只好承诺现在。”

《半夏》这篇,其实也是想尽可能地说明这个。

啰嗦了这么久,再回去说往年小真的生贺。

14年的《街灯》写了歌手和成和医生小真,自己印象最深的情节是和成把自己被驳回的乐谱送给小真,乐谱的名字借用了《エス様に万歳》。但是刻画不够细腻,感情没有完全表达出来。

15年的《废墟》写了两个社会人的重逢,里面还有秀德的前辈们出来串串场。当时正好是一位很棒的朋友离开了高绿圈,不只是离开了高绿圈,整个人算是销声匿迹了吧,消失得无影无踪,一点线索都没留下来。记得特别清楚,她说:“爱是那么不堪的、强大的、脆弱的、温柔的、最坚强也最脆弱的感情。它可以让你坚强到足以面对一切,自然也可以轻易把你压垮。”她说城堡被摧毁了,只剩下废墟。她说她是那么随性的人,她不愿留下。于是我写了《废墟》,忙里偷闲的那个快要升入高三的暑假,用最拙劣的语言,想写出怀念,所以我说最初的废墟还是最初的那个。说只要最后的城堡没有坍塌、或者是最后的废墟没有消失,那么最初的废墟也仍然存在着。

16年虽然还要打工学车,但是终于,总算是有了一些时间,虽然没有太多描写他们的半夏,但是我希望的是,能让他们两人在“不属于夏天的夏天”的半夏中一直年少着。

夏至结尾的这个半夏,正好是7月6号,小真生日的前一天。

真希望以后的每年都可以给小真过生日啊……

明明是个后记我啰嗦太久了www就到此为止吧~

最后再说一遍生日快乐。

最喜欢你们了!

 

Youki

2016/7/5

评论(5)
热度(35)
© 苦河布歌\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