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ki/优/酷酷
写手
高绿人高绿魂,但在搞很多cp
这辈子不会搞骨科。

★rps不在这边搞。

【高绿】指骨[情人节贺/短/FIN]

*高绿ONLY

*情人节贺~大家情人节快乐w

*清水向……是的我又一次没写成八字母 


1

初春时的温度总是忽冷忽热。

高尾将大衣外套向上拢了拢,向手心哈了一口气。

寒流还真是不给人一点准备,他站在月台小声的抱怨着,伸手去掏兜里的手机。

……果真是零下了。

他插上耳机,然后将手机放回口袋里,暗道与手机的金属外壳接触的感觉太不好受,捻了捻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指。

“情人节啊……”他像回忆着什么一般发出一声喟叹,“最近太忙都没有决定好去哪……怎么办呢?”

周围的人都是成对成对的小情侣,高尾只好眯起眼睛向空旷的地方望去,视线中只有一片阴暗的天空以及不知从哪里升起的白色雾气。

啊,有人。

高尾稍稍睁大了眼睛看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笑了起来。

晨间占卜说的不错,今天还真是不宜出门。

遇见了老熟人啊……

 

2

“高尾和成。”明显是看到了他,一板一眼的穿着工作服的女人向他这边走来,叫了他的名字,然后微微颔首,算是打了招呼。

“呦宫本,好久不见。”打完招呼的高尾察觉到有些尴尬,心里想着这个女人性格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趣,然后更加尴尬的开口。

“啊……那个宫本,今天你不去约会吗?”

“还没有男朋友。”

他真是没事闲的才去提这个话题!

然而在气氛即将降至冰点的时候,宫本却说话了:“今年还是和绿间一起过吗?”

“啊,是啊。”高尾微微愣了一下,“虽然小真不太喜欢过这类节日……不过难得一年一次,还是带他去过一过比较好。”

宫本看着他,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指了指高尾的领口:“那个东西,露出来了。”

 

3

那是一块小小的骨头,用红绳穿着待在脖子上的骨头。

是来自于绿间真太郎身上的一块小小的骨头。

 

4

“那个,大概是指骨吧。”宫本将视线撤回,淡淡的说了起来,“怎么,绿间家同意让你把这个东西拿走了?”

高尾伸出手摸了摸那节骨头,低温让那么一小块骨头变得冰凉,但高尾的眼瞳中却如同有什么融化了一般。

他说:“是呀。就算只剩下这个,我也想让他跟着我。”

然后他又咧开嘴笑了起来,仿佛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说起来呀,当时能把这块骨头从他们那边要过来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劲。”

“就是小真家的那个房子,特别大的那个主宅,你知道吧?我可是在那儿跪了一整天才让老爷子松了口。”

“啊想起来那天膝盖就麻呀……”

宫本再次将视线移向高尾,忽然有些愣怔。

高尾的语速没变,脸上带着笑,眼睛却像望着很远很远的地方,好像在寻找什么一样。

寻找啊……

宫本垂下睫毛,露出了那天的第一个微笑。

 

5

与高尾分别之后的宫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离车站不远的一座公园,然后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想得出神。

其实早在这次相遇之前,她就无意间看见过那节短小的指骨。

那一小截骨头长得十分精致,或许是因为被高尾拿在手里磨蹭了有段时间,骨质白皙,外层也十分圆滑,没有什么棱角,几乎能让她立即联想到骨头的主人。

恍然,她眼前突然浮现出很多年前的那位穿着球服的少年的模样。

他的手指总是缠着绷带的,白色的布条缠的也十分工整,服服帖帖的绕在手指上,衬得手指的形状愈发的漂亮。但唯一在打球的时候,那些绷带会被摘下来,常年不见光的手指被灯光打上,再加上十投十准的三分,让人移不开眼。

但宫本唯一一次看见他没有缠上绷带的手,并不是在篮球场上,而是一次放学后。

那时的宫本性格虽然安静,却还不像如今这样沉闷,也有关系很好的朋友。那天放课后,她与同班的女同学告了别之后拐进下一个路口,就看见了令她惊异的一幕。

——她一直憧憬的那个少年,高傲的绿间真太郎,竟用没有缠绷带的手指紧紧地遮住了另外一个人的眼睛,轻轻吻在了自己的指节上,白皙的脖颈上不知是因为夕阳还是害羞所致,呈现出的是淡淡的粉红色。宫本从这边望过去,绿间甚至连耳根都是通红的。

她混混沌沌的望了几眼,那时她第一次看见了少年没有缠绷带的手指,骨节分明,白皙得可怕。

但是她在几秒的时间迅速的冷静了下来,堂堂正正的从他们身边经过——就算失恋了,她也绝不会让自己表现出多难堪。

她似乎比平常更冷静,经过那两人的时候还打了招呼,然后装作不经意的瞥过绿间通红的耳垂和旁边身材似乎矮小很多的人。

哦,是高尾和成,看样子似乎还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但笑得有些惹人心烦。

她礼貌性的笑了笑,迈步离开,然后默默对自己说:你只是被绿间与你相似的骄傲所吸引而已。那不是喜欢。

然后她骗了自己十年。

然后绿间去世了。

然后她遇见高尾,看见他将一截指骨视若珍宝。

十年来她也不甘心过,为什么站在绿间身边的不能是她。但她现在释然了。

本来就无法得到的,就随他去吧。失去了什么,相应的,也会得到什么。

如她,如高尾。

现在的她还会拥有如当初一样的骄傲吗?

她问自己。

许久,她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抚平袖口的褶皱站起身来,背对着渐渐黯淡下来的夜离去。

大概,会拥有比曾经更加美丽的骄傲吧——她与高尾,都是一样的。

拥有记忆,就已经足够强大。

恍惚间,她似乎感觉到,在某个遥远的地方的最后一块顽固的碎冰,终于融化成水。

 

4

夜已经深了。

高尾将最后一块在寒冷的天气中冻得发硬的巧克力塞进嘴里,握紧了胸前的指骨。

他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久到他记不起来是哪一年的那个情人节,他的爱人耳根通红,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他说:“至今为止,我只遇见过一唯一一个高尾和成。”

巧克力在嘴里开始慢慢融化,他靠在椅子上,轻轻的笑开了。

 

5

“情人节快乐,小真。”


FIN




后记:

好的又是个短打(。

大家情人节快乐呀!!!

因为实在是没有粮,只好去啃一啃自己的大腿肉。

……不太好吃就是了。

……原计划是写H的……但撸了三百来字就脸红得要炸裂了(。

而且好久没有写东西,只写出来了这样的东西也请多包容啦。

我高考回来一定要做复健……一定要做复健(悔恨脸

说起来,去年的情人节好像题目是《蚀骨》来着……哦每年情人节我都对骨头有这么深的执念吗?

说说文章。

这篇的话很长一大段是用宫本妹子的视角来写的。宫本是个原创角色,刚从脑海里拟定宫本这个角色形象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姑娘。虽然说这样有些奇怪,但其实真的,我写出来的东西并没有将脑海里面对于宫本这一角色的所有定位表现出来。或者说,其实写出来的远远不及脑海里想象的那么完全。

至于指骨这个物件,设定是小真的遗体被火化之后唯一剩下的东西,灵感其实来自于佛教的舍利子(同学说她想到了秃头的小真噗),然后高尾求了绿间本家很久很久才求来了这截幸免于大火的指骨。后面有说到的宫本想起绿间用手盖住高尾的眼睛去吻自己的指节,其实也是想说冥冥之中的一些不断的东西。

……当然,死因不明。因为我根本没有去想死因这个东西……

对了,今天依旧想安利点什么东西……嗯……想安利《荆棘鸟》,是最近越来越喜欢的一本书。其中整本书的最后我最喜欢的一段话是:『在那荆棘刺进的一瞬,她没有意识到死之将临。她只是唱着,唱着,直到生命耗尽,再唱不出一个音符。但是,当我们把荆棘扎进胸膛时,我们是知道的,是明明白白的。然而,我们却依然要这样做。我们依然,把棘刺扎进胸膛。』……虽然读完会让人感觉贵圈真乱(。

好的好的言归正传,十分对不起又让小真死了一次(土下座

十分抱歉!真的!十分抱歉!

然后非常感谢高绿这边,还有人在坚持着QAQ

还有my尽!!!全世界最可爱的my尽!!!情人节快乐!!!最喜欢你啦!!!最喜欢最喜欢的那种喜欢!!!

……好了表白完毕~

祝大家明年的这个时候都能遇到可以面对面表白的对象呀!

再次,情人节快乐!

 

 

Youki

2016/2/14


评论(6)
热度(22)
© 苦河布歌\優. | Powered by LOFTER